近日,罗庄区水务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组织的现场验收测评。2020以来,罗庄区水务局严格按照我区节约型机关创建部署安排,依托节水型机关建设,采取多重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创建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区政府《关于印发<罗庄区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罗庄区水务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讨论安排部署,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创建工作。
强化硬件设施。先后购买分类垃圾桶10个、节水器具96套、更换节能照明灯具50套,改造喷灌设施2千米,建造雨水收集处理系统1处,安装智能水表10余块,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
强化舆论宣传。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需要,更新宣传版面,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新增节约用水、用电宣传标语30余处,组织开展节能培训,发动绿色出行倡议,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节约氛围。(于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