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上午,罗庄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伟峰召集召开电厂河防洪除涝提标项目规划及全区水系连通规划会议。罗庄街道、盛庄街道、高都街道,科创园指挥部,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住建、水务部门,交通运输,规划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设计单位根据现有河道现状及规划要求,对电厂河防洪除涝提标项目规划及全区水系连通规划进行了汇报,现场解答参会单位的问题,各参会单位发表了意见,提出了建设性可行性建议。
张伟峰要求:一是项目现处于规划阶段,但从全区城市规划及发展来看,这是一件非常紧迫的事情,这就要求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推进,争取5月前完成谋划,年底就要动工实施;二是为推进项目实施,要成立项目协调小组,区水务局牵头,张伟峰同志任组长,仲启明同志为副组长,同时成立项目技术协调小组,住建,水务,规划选派专业人员组成,在现有规划基础上,提高规划设计深度,一周内提报汇报;三是先急后缓,分步实施,重点实施电厂河防洪除涝提标项目,充分论证,提出切合实际又符合标准的方案,推进项目实施。优先考虑城区水系连通部分,把这部分作为谋划重点,先试验城区三湖水系连通,然后推广规划实施全区水系连通;四是由发改部门牵头,积极对接财政等部门,做好项目立项,债券发行及上级资金争取工作;五是各单位要做好统筹对接结合工作,沿线项目要做好沟通,做好一盘棋工作;六是建议电厂河沿岸规划建设通车道路,既提供交通便利又能强化河道管理。(王宝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