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县区水事>>正文
莒南县水利局召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调度会
2020-04-03 15:56 网站管理员 

3月26日上午,莒南县水利局局长王运东主持召开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调度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龙王河治理工程、鸡龙河治理工程、陡山灌区节水改造、库区移民避险解困、雨洪资源调配、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明确了任务节点。

王运东指出,今年全县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各参与方早谋划、抓落实、不懈怠,取得良好效果。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开展“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兄弟县区水利部门都在大干快上抓工程建设,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将各项重点水利工程推向前进。

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与镇街党委政府协调沟通,研究解决好占迁问题;探索可行方式,破除施工企业“等、靠”思想,激发其推进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增强科学调度、谋划、推进工程的能力,积极与镇街、村、户联系,切实盯紧靠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督导调度。坚持分线、分步、分项目督导推进,在把好工程质量关的同时,借鉴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经验做法,每个项目都按周倒推时间节点,一个项目绘制一个横道图,一周一调度、一通报。要抢抓政策机遇。工程存在设计变更、实施过程中的变更等问题,要准备整理好相关材料,留作备案;要认真研究、使用基本农田等方面的政策,推动工程加快建设、早日见效。“十四五”规划的项目提报要科学,本着集思广益原则,积极征求意见,力求所报项目有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