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上午,莒南县浔源供水服务中心与莒南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交接划转仪式举行,标志着莒南县供水管理体制改革有了重大进展。莒南县水利局局长王运东,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淑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朱义生,县水利局副局长吴雷,县财政监督局驻十字路办事处主任张胜,莒南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代玉欣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交接仪式。

王运东指出,莒南县浔源供水服务中心整体划转至莒南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贯彻市县农村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理的重要措施,是莒南县水利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2019年,莒南县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超额完成各项任务,2020年6月底前,还将完成二期工程建设,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一体化管理,更好服务农村群众。他强调,要尽快理清职责,及时做好人员、资产等划转工作,确保应划尽划、按时到位;要注重做好划转人员的思想工作,使其认识到成立水务发展集团的重要意义,增强融入公司的自豪感和主动性。他表示,县水利局将在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加强与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沟通支持,希望双方团结合作,按照“三化、六统一”的工作思路,共同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王淑英指出,要结合实际成立交接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细致做好后续交接工作,确保财务等方面交接工作接的明白、交的清晰。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制度,尽快建立健全公司内部管理、运行等各项制度,做大做优做强,更好为群众搞好服务。
朱义生要求,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要与员工签订新的劳动合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能上岗尽上岗。公司员工要提高认识、服从改革,积极主动融入新的公司,在本职岗位上为公司发展尽心出力,把公司建设的更大更强。
莒南县浔源供水服务中心原主要负责人田学森与莒南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代玉欣签订交接书。莒南县水利局、莒南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莒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莒南县财政局见证交接。莒南县浔源供水服务中心原为莒南县水利局直属单位,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下设7个分支机构,包括5座规模化集中供水厂和北园供水站、工程勘察维护站,负责全县农村供水的运行管理。经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将莒南县浔源供水服务中心改制为莒南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其审计后的净资产作为改制后公司的出资,并将其改制后股权无偿划拨给莒南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县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有公益性供水主体,按照“市场化运作、规模化建设、专业化管理”的工作思路,构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服务、统一水价、统一应急保障的农村供水管理体制,实现“从水源到水龙头”的一条龙管理,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