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13日下午3点,罗庄区水务局会同市水务集团组织召开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工程推进会议,对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区水务局局长仲启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罗庄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关键时期,要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一要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工期,提高施工效率,确保工程如期完成;二要坚持质量为本,严格按照建设管理程序和技术规范,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高标准验收,强化全程管控,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三要严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环保及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程平稳完成;四要加强协调联动,针对施工的进度、质量、安全等问题,密切配合、及时解决,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摘帽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支撑,各街镇、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作、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地推进工程,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让老百姓早日喝上安全水、放心水。
相关街镇分管负责人,设计、监理、审计、施工、管材等单位负责人及局有关科室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会议。(孟媛媛 陈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