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沂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秀英、刘长德、何长平等参加视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法江陪同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龙家圈街道柳泉村饮水安全工程,诸葛镇北黄家庄饮水安全工程、葛庄水厂及入户工程等实地参观察看。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各级代表纷纷发言,提出许多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王永浩充分肯定了全县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大力宣传饮水安全的重要性。要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建立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要保证水质安全,确保水质达标。要建立运行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规范方案,确保全县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水。
据悉,该县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规划总投资9.95亿元。主要通过新建高庄、圈里、诸葛3座水厂,新建水源工程261处、机房259处、蓄水池317处等解决全县912个行政村、1281个自然村,53.61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工程完成率100%,完成入户14.36万户,普及率96.7%,安装各类管道845万米,试点安装智能水表3626只。